“2021年统计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高端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者:吴彤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6945

人工智能技术正加速推进产业革命和社会革命,并引领科技创新和驱动经济发展,为了更好地推动统计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我院于202118-10日在瑞斯丽酒店举办了2021年统计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高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唐年胜教授;复旦大学统计系博导朱仲义教授,曾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八、九届副理事长,“中国学科:数学”杂志编委;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南京研究院图灵研究员史建清教授等20位资深专家以及40位国内重点高校的青年统计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

开幕式林金官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教授主持,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到会的专家并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林教授还指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统计科学在人工智能的主要技术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推进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更好地推动我校统计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开幕会上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研究所所长王树佳、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教授、复旦大学统计系博士生导师朱仲义教授先后致辞,并指出统计学科建设对于人工智能研究具有重大意义,且统计学科方向多应用广,我们做研究要选好方向、选好关键词,脚踏实地做学问。

王树佳教授致辞

唐年胜教授致辞

朱仲义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统计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展开了广泛而又深入的研讨,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的著名统计专家进行学术报告。

经过近两天紧张的学术交流、研讨,2021年统计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高端研讨会于2021110日顺利闭幕。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