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科学研究专家咨询会2017年12月2日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汪红霞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171

    为了加快我校统计学科学研究的发展,理学院和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于2017122日在敏行楼106教室举办了统计学科学研究专家咨询会,来自全国的二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咨询会。与会专家为我校统计学科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论文选题、项目申报、科研项目执行等做了辅导和咨询工作。

会议由理学院苍玉权书记主持。苍书记首先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的关心与支持。其次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历史沿革。苍书记还介绍了今年我校统计学科的科研研究情况。

在苍书记的主持下,我校孔新兵、周兴才、刘广应、赵彦勇、王江艳等青年教师,分别向专家汇报了自己的研究经历、研究领域、当前正在研究和拟研究的问题,以及面临的一些不足和困难。

专家们表示,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师资力量较强,青年教师科研实力较强,后劲足,学术成果丰富,以孔新兵教授为代表的部分研究成果已经走在国际学术前沿。统计学科学研究的发展和提升,有利于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提升学科实力。

与会的所有专家都对我校统计学科的科研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统计学科学研究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论文选题、项目申报、项目执行等方面,给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1.建议教师在一些领域要做深做专,做小领域的专家,也要多阅读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开阔视野;2.撰写项目申报书时,要注意将研究问题具体细化,研究方案要明确,研究内容要具有创新性;3.在做横向项目时,要注意多于项目任务发出公司多交流,在做套利组合时,特别要注意收益和风险的关系;4.要注意合作,多与同行交流,进行学术合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实力。

专家们的意见非常中肯,具有前瞻性,同时也切实可行,点出了目前我校统计学科学研究的不足。

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苍玉权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及在本次咨询会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认真借鉴吸取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和重要对策,争取把统计学科办的更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经常来访南京审计大学,对我校今后的发展继续给予宝贵的支持和帮助。苍玉权书记还要求青年教师,结合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研究问题,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完善项目执行计划,加强与同行合作,拓展学术交流,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本次专家咨询会对我校统计学科的科学研究,加快推进“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大学” 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苍玉权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

孔新兵教授

周兴才教授

刘广应副教授

赵彦勇博士

王江艳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