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法国国立信息统计与分析学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汪红霞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852

  党政办 报道

10月24日下午,法国国立信息统计与分析学校(以下简称ENSAI)国际合作处副处长Todd Donahue先生及统计学教授Fabien Navarro先生一行访问我校,双方就推进本硕连读项目和开拓双硕士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研究生院、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外事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谈。

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首先对法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我校学术硕士近两年的招生情况和硕士学位点增设工作进展。双方就两校即将启动的双硕士学位项目(我校授予经济学硕士,法方授予大数据硕士)在课程衔接、项目申请、学生入学等方面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商谈。此外,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教授还与法方商谈在统计与大数据领域进行教师互访、开展科研合作等事宜。双方均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师生交流互访,搭建优质资源平台。

会谈结束后,Todd Donahue一行与我校2017级学术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宣讲交流。Todd Donahue对ENSAI和两校合作的双硕士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Fabien Navarro给同学们做了简短讲座,用数据模型、深度学习等案例展示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应用。我校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林金官教授、孔新兵教授、黄性芳教授、汪红霞教授、王江艳教授参与了讲座交流。

(责编 赵环球)

新闻链接:

ENSAI简介

法国国立统计与信息分析学校(ENSAI)是法国统计领域顶尖的工程师精英学校,隶属于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和法国国家经济研究中心(CREST)。它坐落于法国布列塔尼省雷恩市旁边的Ker Lann大学校区。

学校成立于1994年,主要教授统计及信息分析知识。ENSAI与其姐妹学校法国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ENSAE),同属于法国国立经济与统计工程师学校集团(Genes),该集团集合了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的教学和研究活动。ENSAI从事的主要领域是统计。

ENSAI是一所具有双重使命的学校,一方面提供为期三年的统计学工程师课程,学生毕业之后可获得工程师文凭;另一方面学校联合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为其公务员提供为期两年的继续教育课程,其使命是为政府培养统计与信息分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