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2017年12月2日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汪红霞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874

    为了加快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于2017年12月2日在敏行楼102报告厅举办了统计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来自全国的三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咨询会。

    会议由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全程参与了咨询会。姜院长首先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审统计学科的关心与支持。其次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2017年我校博士点单位的申报情况,并对统计学博士点材料给与了肯定。姜院长还向给位专家通报了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已确定将包括统计学在内的六个一级学科按博士学位点的标准进行建设作为我校未来五年办学的工作任务。
    林金官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一年多来,统计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存在问题等,其中重点汇报了2017统计学博士点材料的撰写过程。
    专家们表示,南审统计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以数理统计为核心的多个科研团队,并且成果丰富,走在国际学术前沿。特别是,我校统计学科与审计相结合的审计大数据统计方向极具特色,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与会的所有专家都对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统计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1.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是科研的主力,在博士单位获批之前,学校应主动和具有统计学博士点的学校协商联合培养统计学博士生;2.进一步优化统计学团队,加快引进经济统计、数据分析等方向的师资,为下一次博士点申报做好准备;3.学校应该在政策、经费等方面对统计学科给予倾斜,力争在重要项目申报、重要平台建设方面有所突破。
专家们的意见非常中肯,具有前瞻性,同时也切实可行,点出了目前我校统计学科存在的不足。
    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林金官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及在本次咨询会上提出的宝贵建议和肺腑之言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认真借鉴吸取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和重要对策,争取把统计学科办的更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经常来访南京审计大学,对我校今后的发展继续给予宝贵的支持和帮助。本次专家咨询会对我校统计学科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大学” 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