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审计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者:汪红霞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687

     422日,“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 

  

   

 

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时现副校长主持,晏维龙校长代表南京审计大学致辞。晏校长指出基于大数据开展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工具的探索是未来审计的发展战略重点,也是当前我校的重要研究方向,统计学学科建设对于审计大数据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教指委主任曾五一教授代表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特邀嘉宾天津财经大学著名统计学家肖红叶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理学院院长方习年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骨干成员以及部分南京高校的统计学专家,出版界的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上午举行的工作会议上,教指委委员王艳明教授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信息技术下的高等教育教学与管理创新”的主要内容;教指委主任委员曾五一教授布置了2017年统计学教指委工作。此外,与会嘉宾代表们还积极讨论了国家统计局统计建模大赛的冠名问题。

在下午举行的大数据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以“统计学变革与应用数据工程技术”为议题展开专题研讨,他指出,现在全球经济已经开始进入经济新常态,但是当前不断发展的计算机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生产力却不具备调整经济总体、改变经济趋势的能力,因此基于主题大数据研究的“数据工程”应运而生。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结合自己从事大数据实务的经验做了关于大数据发展新格局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还对我校的统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与会嘉宾代表们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本次会议落下了帷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