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建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者:汪红霞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758

    328日下午,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竞慧东301会议室隆重举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史建清Jian Qing SHI 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出席授聘仪式的有理学院院长方习年,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徐超,理学院党委书记、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苍玉权,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以及部分教职工。仪式由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长林金官主持。

授聘仪式上,林金官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仪式的领导、教师代表、史建清教授的学术业绩。方习年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统计学科情况,并为史建清教授颁发了聘书。徐超副部长为史建清教授佩戴了校徽。

方习年院长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统计核心团队成员共有29名,其中教授9人(博导3人),副教授12人,其中教育部特聘教授1人。统计团队近5年共获得90项课题的资助,其中国家级基金课题24项,省部级课题17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70篇,其中被SCISSCI等收录论文260篇,特别是在国际顶级统计学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计量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3篇。目前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包括:具有复杂相关结构的经济计量模型分析、复杂高频数据处理与分析、金融风险评价与实时监控等。

徐超副部长对史建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史建清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对于我校统计学科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于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史建清教授与我校加强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促成双方共同发展。

授聘仪式结束后,史建清教授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Analysis of Accelerometer Data and Applications in Precision Medicine》的精彩学术报告。

附:史建清教授学术业绩简介

史建清教授,1996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统计学教授。史建清教授在非参数函数型数据分析和不完整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了在国际上具有相当影响的独创性研究。提出全新的研究方法——非参数高斯过程回归和动态过程控制,该方法为此类模型的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能够有效处理纵向数据、非参数函数模型等。史建清教授现任英国皇家统计协会<<应用统计>>副主编共出版专著两部发表50余篇其中40余篇发表在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BBiometrikaBiometrics 等国际重要刊物。

 

 

方习年院长为史建清教授颁发聘书

 

徐超副部长为史建清教授佩戴校徽

史建清教授做报告

参加受聘仪式的教师代表